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部分中小学调研时强调

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2021年09月01日      作者: 詹岩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前往我市部分中小学调研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双减”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副市长陈英参加调研。

  “学校共有多少个班级?”“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在市第二中学东校区,张永一行走进教学楼、体育场等地,实地了解开学准备、校园环境、疫情防控等情况。张永指出,要动态掌握师生健康信息情况,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教室、操场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扎实做好无禁忌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要积极探索紧密型集团化办学方式,因地制宜盘活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整体办学能力和水平。

  在市第三实验小学高年级部,张永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校园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双减”工作等情况。他表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校园内部规范管理,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道路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筑牢师生安全防线。要科学统筹作业总量,合理优化设计作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实践等活动,不断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古城路小学,张永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努力打造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师资保障水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完善教育资源,补齐发展短板,改善办学条件,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张永一行还先后来到濉溪路小学、市实验学校,就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