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企业家沙龙举行

淮北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企业家沙龙举行

张永出席并讲话 覃卫国参加

2021年09月03日      作者: 吴永生

  9月2日下午,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企业家沙龙举行。市委书记张永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覃卫国、方宗泽、张力、戎培阜、高维民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中,省经信厅装备处处长施力解读了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实施方案;安徽矿机、龙波电气、新立机电、紫朔环境、中芬矿机、天路航空等企业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作了交流;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回应发言。

  张永指出,本场沙龙气氛融洽,与会企业家吐露心声、反映诉求,职能部门以温情、真诚的态度积极回应,充分体现了“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

  张永强调,我市装备制造产业起步早、基础较好,转型发展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坚定信心,共同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方向发展。一要强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装备制造业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的要求,发挥现有优势,不断做强做大。二要强动力。借助我省成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推进组工作专班的东风,深入推进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增添发展新动能。三要提能力。围绕装备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人才团队培育力度,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四要聚合力。切实提高服务效率,把企业发展的各类要素保障好,扶强扶优现有企业,齐心协力完善上下游产业链。五要成势力。借助企业家沙龙的举行砥砺士气,振奋精神,努力把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打造成省内、淮海经济区乃至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形成产业优势,为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作出淮北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整理吸纳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坚持“点对点”服务,实行“一企一策”。尤其是融资方面,将系统研究制定支持企业破解资金难题的举措。市委、市政府近期出台了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方案,下一步将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并及时制定吸引淮北及周边地区大中专毕业生的政策,形成人才“洼地效应”,为企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