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时强调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1年09月08日      作者: 詹岩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深入部分县区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市领导张力、汪继宏参加走访慰问。

  市第九中学教师李长海,是全国优秀教师、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他患尿毒症多年,但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从未缺过学生一节课。张永与李长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对他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叮嘱他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张永还向学校赠送了思政书籍。

  在相山区淮纺路小学,张永向优秀教师代表徐荣和其他教师送去节日的问候,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师资力量、特色教学等工作情况汇报。张永指出,学校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关爱教师成长,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要深入开展“双减”工作,拓展课后服务资源,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濉溪县岳集中学退休教师秦庆尧今年85岁,全家五代人从事教育工作,在当地传为佳话。张永来到秦庆尧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在教育工作一线辛勤耕耘,如今桃李满天下表示崇高敬意。张永嘱咐老人子女要更加耐心细致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张永在走访慰问时强调,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部分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