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就市第九次党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2021年09月09日      作者: 詹岩

  9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就市第九次党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张永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操隆山、周天伟、张力、顾汕竹、汪继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第九次党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民革市委会主委朱先明、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宋文红、民建市委会主委程晋明、民进市委会主委刘添才、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刘永刚、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董哲、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主委陈忠新、市工商联主席姚勇、市知联会会长金文先后发言,对报告起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永边听边记边思考,与大家热情互动讨论。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代表发言后,他指出,大家结合党派特色,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充分转化,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确保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淮北实际、体现发展需要、顺应群众意愿。

  张永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市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探索出成功经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及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努力拼搏的结果。其中也凝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辛勤与智慧。

  张永强调,今后五年对淮北发展至关重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呼声和诉求,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献计出力。要做好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工作,继续发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精神,引导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形成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操隆山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