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市第九次党代会有关事项

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长伟

  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皖北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第九次党代会有关事项;审议通过《建立自然保护地管理体系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优化营商环境、防范抵御重大风险以及生态环保等重要领域工作对深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堵点,谋深谋实改革方案,以改革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皖北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抢抓国家支持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一极四区”目标要求和新阶段皖北地区全面振兴的战略重点,高标准建设杜集—铜山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高水平建设省际合作园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做大做强“五群十链”,着力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增强发展动能、实现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新阶段皖北地区全面振兴作出更多淮北贡献。

  会议强调,市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各筹备工作组要把党代会筹备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到位,责任上更加严明,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周密细致地推进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力求零差错、零失误,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成效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要通过构建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等具体措施,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提供生态保障。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待遇保障、基金监管、医保管理服务等改革任务,加快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