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3次学习研讨会议

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詹岩

  9月9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3次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教授费蕙蓉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张永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法治建设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确保法治淮北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张永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抓好地方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引领保障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优化“四最”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支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永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法治为民根本宗旨。不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让全市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好满足群众法治需求,办好“法治为民”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提高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安全体系建设,持续巩固和谐稳定局面。

  张永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汇聚依法治市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压紧政治责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抓住“关键少数”,引导各级干部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助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