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八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永讲话 覃卫国出席

2021年09月13日      作者: 詹岩

  9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永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委副书记操隆山,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操隆山作关于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作关于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单强作关于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及淮北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的说明。

  全会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个文件提请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审查;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淮北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名单提交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酝酿选举;票决通过出席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决定将这个名单提交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酝酿选举。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下旬在相山召开。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要高站位做好大会筹备工作。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目前,在市委常委会和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经过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就绪。下一步,大会秘书处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把各项服务保障落实到位,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张永强调,要高水平完善“两个报告”。这次全会上,同志们对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报告起草组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准吃透党中央及省委最新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使之成为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

  张永指出,要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按照换届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要认真落实“十严禁”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始终,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检查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严肃查处,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张永强调,要高标准抓好工作统筹。各级各部门在党代会筹备和召开期间,既要履行相关职能,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也要注重抓好工作统筹,有序推进日常工作。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平安淮北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舆论宣传和思想引导,创新方式方法,把五年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宣传好、探索出的经验总结好,进一步凝聚推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推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