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参加第一、第五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鼓足发展干劲 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

坚定信心决心 鼓足发展干劲
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

2021年09月24日      作者: 詹岩

  9月23日下午,张永同志先后来到市第九次党代会第一、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共谋淮北发展大计。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发展干劲,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

  讨论中,代表们对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强做优民营经济、加速推进重大交通工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永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在讨论时说,市委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市发展形势和存在问题,明确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具有短、实、新等特点。我们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任务举措,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开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

  第一代表团代表来自濉溪县。张永强调,濉溪县要在工业发展上加大力度,充分发挥两个省级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优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新产业,推进“工业强县”建设走深走实。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强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要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做好文化产业发展大文章,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

  第五代表团市直部门代表较为集中。张永强调,市直部门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讨论审议“两个报告”,用心思考怎样把市委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下去,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多挑一份担子、多尽一份心力、多出一些高招,坚决扛起加快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换届选举纪律,切实把省委、市委的意图领会好、贯彻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