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议上强调

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为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为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21年09月30日      作者: 詹岩

  9月29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调度、再部署。市委书记张永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天伟、陈英参加会议。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懈心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永强调,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入境解除隔离来(返)淮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强化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永强调,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压紧压实责任,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森林防火、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和水上运输、燃气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张永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卫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谨慎心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行业整治、安全监管监测,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会上,市疫防办、市卫生健康委、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近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与会市领导结合实际作了发言。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