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督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救援、电力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统筹调度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2021年10月08日      作者: 詹岩

  10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前往市消防救援支队、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和部分人员密集场所、预防接种门诊,督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救援、电力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科学统筹调度,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市领导周天伟、章银发、李公峰参加。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张永通过大屏幕现场调度检查了部分执勤点,详细了解节日战备及消防救援工作情况。他希望支队全体指战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岗位练兵,抓好值班备勤,强化风险防控,消除事故隐患,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国庆期间,相山公园里游人如织,安全工作压力增大。张永走进相山公园,仔细察看节日旅游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再三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监督检查、维护管理,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在相山区西街道预防接种门诊,张永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看望慰问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医务人员。他表示,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持续优化疫苗接种服务,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

  电力等能源要素保障,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张永听取国庆期间用电保障工作汇报,了解全市电力供需、用电负荷、机组运行等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向坚守岗位的电力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要精细管理、精准调度,全力以赴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更好满足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和社会生产用电需求。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