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在调研秋收秋种及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抓紧抓实抓细秋收秋种

2021年10月08日      作者: 詹岩

  10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先后前往杜集区、相山区,调研秋收秋种及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抓紧抓实抓细秋收秋种,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领导周天伟、姜颖、胡亮、李公峰参加。

  走进杜集区假日阳光家庭农场,只见一串串色泽鲜亮、果实饱满的葡萄缀满枝头,工人们正加班加点采摘、分拣、包装、外运。得知该家庭农场建成省级葡萄种植标准基地,建立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技术规程标准体系,张永很高兴。他指出,要坚持无公害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产业化推广,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强做优特色高效农业。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技术推广,扩大种植规模,吸纳更多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土地深耕能够改善土壤结构,优化土地质量,提高农作物产量。在杜集区石台镇窦庄,张永走进田间地头,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察看土地深耕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土地深耕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确保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密切关注土壤墒情,着力保障农资供应,指导群众及时播种,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在相山区渠沟镇张集村陈庄,张永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农田积水情况,并对相山区积极谋划实施沟渠畅通工程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愿,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出农田积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核实每一条沟渠情况,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加快补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要分清轻重缓急,对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应急处置,科学有序推进工程进展,切实解决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排水问题。要走好群众路线,积极引导村民理解、支持、配合相关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