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覃卫国分别开展重阳节调研慰问活动

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021年10月15日      作者: 詹岩 王守明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分别走访慰问老年人代表,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调研我市适老化改造、困难老人服务机构救助服务和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情况。

  家住相山区鹰山社区的杨跃中老人今年92岁,患有脑梗后遗症,家中及楼道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在杨跃中家中,张永关切询问老人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实地察看适老化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家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快乐;相关部门要聚焦老年人需求,科学设置适老化改造内容,切实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

  在相山区钟楼敬老院,张永与老人们拉起家常,认真察看院内整体环境和各类设施。张永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引导老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确保吃得舒心、住得安心、过得开心。

  张永在调研慰问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在淮海爱晖颐养院,覃卫国看望慰问了参加过淮海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的郑辉煌老人,感谢他为新中国建立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相关部门关心关注老人需求,用心做好服务保障。

  调研中,在听取淮海爱晖颐养院和杜集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相关工作汇报后,覃卫国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大力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医养融合深入发展,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形成政策合力,强化扶持引导,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要加强各方协调联动,加快试点建设,尽快形成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养老模式,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市领导汪继宏、姜颖,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