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第四届残运会开幕

市第十一届运动会
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第四届残运会开幕

张永宣布市运会开幕

2021年10月18日      作者: 刘露

  10月16日上午,我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第四届残运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永宣布市运会开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建清参加开幕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永跃致贺辞;市领导方宗泽、谌伟、周天伟、姜颖、陈英参加开幕式。

  李永跃在致贺辞时说,近年来,淮北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体育精神,以落实体育惠民、增进民生福祉为己任,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在主持开幕式时指出,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采取“三会合一”模式,既体现了节俭办赛理念,又满足了更多的群众参与。

  副市长、市运会组委会主任陈英在致开幕辞时说,要把本届运动会办成节俭、绿色、共享、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现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张永、许建清、李永跃等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获得全国十四运广场舞健身舞比赛第一名的相山区文化馆舞蹈队颁奖,市文旅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读省体育局感谢信,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庄严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现场观看了田径、篮球、足球等比赛,并勉励参赛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届市运会由市政府主办,市文旅体局、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有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三区一县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48个代表团7000多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分青少年部和职工部两大类,共设20个比赛大项,其中青少年部和职工部各16项;市第四届残运会共设10个残奥项目和4个特奥项目。全部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开幕前,第二阶段从开幕式起至11月上旬。残运会比赛项目将于11月中旬在市体育中心集中举行。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