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4次学习研讨会议

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10月19日      作者: 詹岩

  10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4次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陕西榆林考察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张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论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张永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推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定转型发展信心、决心,聚焦“五群十链”招大引强、扶优扶强,推动产业迭代升级。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张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多淮北贡献。

  张永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生物安全建设各项工作。

  张永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好我市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修订完善相城人才计划,抓好重点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