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21年11月12日      作者: 长伟

  1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淮北市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省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坚持和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十严禁”要求,严格人选把关,认真组织换届选举,全过程抓好换届风气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强阵地管理,持续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

  会议指出,要优化义务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更多采用“名校+新校”“名校+校区”“名校+分校”的形式组建集团化学校,探索建立考评问效制度,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和先行区建设,大力实施“五大森林”行动,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全面提升林业资源的生态、经济和社会功能,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会议强调,建立田长制,势在必行,是当务之急,更是长久之策。要充分认识我市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减少违法占地情况发生,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