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21年11月16日      作者: 长伟

  1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淮北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实施细则》《淮北市领导干部阅批群众来信工作规则(试行)》《淮北市市级领导干部领衔化解信访积案专项攻坚行动方案》《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试行)》,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深学细悟抓学习,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首要内容,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必修课程,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及时跟进学。要突出主题主线抓宣传,开展“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要注重争先进位抓贯彻,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统筹做好双招双引、项目攻坚、改善民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开展信访工作,畅通群众来信来访渠道,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规划》既定目标,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构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格局、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