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覃卫国在合肥走访高校和企业

加强沟通对接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2021年11月22日      作者: 詹岩

  11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在合肥走访高校和企业,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谱写市校、市企共赢发展新篇章。市领导汪继宏、陈英参加。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等校领导与张永、覃卫国一行座谈交流。张永指出,近年来,淮北坚持以创新统领发展全局、促进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高位增长、增速稳居全省前列,进一步增强创新动能,迫切需要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希望双方建立合作机制,精准推动我市“五群十链”高质量发展;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共建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强干部培训、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舒歌群指出,中科大将继续加强彼此联系和对接,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淮北转化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目前,我市企事业单位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合作项目10余项。张永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先俊,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交流时说,市校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更好造福百姓。希望安徽中医药大学一如既往支持淮北发展,在人才培养、医疗救治、医药产业、养老产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提升淮北医疗服务水平,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王先俊表示,学校将紧密结合淮北发展需求,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使合作更加紧密、成果更加丰硕。

  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张永与董事长曹仁贤洽谈合作事宜。张永指出,淮北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当前正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与阳光电源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新能源开发利用、产业链延伸、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曹仁贤表示,将抢抓淮北发展机遇,找准合作契机,力争早日达成合作。

  覃卫国在走访时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淮北正聚焦“五群十链”,深化“双招双引”,全面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步伐。我市致力于为高校和企业在淮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助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淮北矿业总经理孙方,市政府秘书长徐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