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有关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021年12月22日      作者: 长伟

  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全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淮北市打造全国资源型城市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样板区实施方案》《市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淮北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法治淮北建设规划(2021-2025)》《淮北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抓紧抓实产业转型、双招双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动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接访、“两节”走访慰问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新时代淮北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在人才“引、育、用”上下功夫,优化升级人才政策,聚焦“五群十链”、工业强市,引进培育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各类人才,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厚植“淮才必遇”“淮才优遇”沃土。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深化“四个机关”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创新时代淮北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统筹抓好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绿色发展,加快打造全国资源型城市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样板区;要认真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高标准常态化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法治为民,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