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提高站位 拉高标杆 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21年12月28日      作者: 詹岩

  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永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党政军领导覃卫国、操隆山、钱界殊、单强、何志坚、章银发、高维民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听取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组织领导更加健全,示范引领更加有力,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服务基础更加巩固,政策落实更加到位,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认真加以解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永强调,站位要再提高,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标对表,运用历史经验,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标杆要再拉高,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建设好服务中心(站),尽快实现从“有”到“优”、从“有形”到“有效”转变;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保障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发挥好退役军人作用,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应急备战、文明创建等工作;营造好尊崇尊重氛围,完善荣誉激励机制,对做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及时予以表彰、奖励。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工作统筹、部门联动,切实把工作统起来、抓起来;加强考核评价,用活用好“督评结合”督导落实工作法,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加强自身建设,培养更多“行家里手”,不断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助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