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九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年12月30日      作者: 长伟

  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九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及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和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讨论拟提请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等,审议通过《淮北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淮北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方案》《淮北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工作方案》《淮北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把牢改革方向,增强改革定力,谋准谋实改革重点,以群众切身感受衡量改革成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全面绿色转型总抓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优“五群十链”,着力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和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要把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教育工作“龙头工程”,以党委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为抓手,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五大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要聚焦大局抓发展,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安排,进一步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为加快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从严治党强本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从严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双减”各项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一体推进法治淮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建设更具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安全精准监管,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