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督导2021年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2022年02月07日      作者: 詹岩

  2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张永深入部分县区,督导2021年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问题不放松,标本兼治抓好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市委常委、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参加督导。

  在濉溪县界沟煤矿,张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扬尘污水污染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完善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整改。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在相山经济开发区湘西沟,张永一行实地察看水体治理进展情况,询问水质监测数据,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张永表示,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找准问题症结,抓好源头管控,依法依规进行整治,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扩大园区环境容量和承载能力。

  “现在厂区内还有多少煤矸石?”“整改方案是否制定完成?”在杜集区四兴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张永边走边看边问,要求企业增强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投入,坚持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治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指导企业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做到问题清仓见底不反弹。

  张永还前往诚展贸易有限公司、青东煤矿、金阳塑业有限公司,就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部分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