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委书记率队赴南京和无锡招商考察

2022年02月14日      作者: 詹岩 通讯员 郝朝军

  2月9日至12日,市委书记张永率队赴南京、无锡招商考察,宣传推介淮北,洽谈合作事宜,顶格推进“双招双引”。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全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暨双招双引大会精神,立即动起来、马上干起来,拿出超常规的决心和举措,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快抓实抓好项目落地,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南京一家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企业,张永对该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动力系统集成一体化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在与企业负责人举行工作座谈时说,淮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优势明显,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交汇,当前正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与企业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多领域创新合作,在绿色发展上做文章,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南京一家企业已在我市投资建设新型农药原药和新材料产品生产线。张永来到该企业,拜访企业负责人,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淮北的信任和支持。张永希望市企进一步加强联系对接,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凝心聚力加快在淮项目建设进度和设备调试,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助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无锡一家专业研发、制造电力变压器铁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张永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智能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永强调,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联系、携手共进,争取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把前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项目顺利落地打牢坚实基础;要全流程做好服务,全要素做好保障,打造便利、公开、透明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活动中,张永还在南京、无锡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磋商交流、实打实推进合作,谋求实现互利共赢。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汪继宏,副市长黄韡,相关部门、部分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