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专题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022年02月14日      作者: 通讯员 长伟

  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月11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淮北实际,进一步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聚焦产业发展、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关键三招,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在皖北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淮北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一产“两强一增”、二产“提质扩量增效”、三产“锻长补短”,建强产业根基,助推城市能级之变。要借力借势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重大机遇,主动落实淮徐结对合作帮扶事项,加快建设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全面参与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以更加积极姿态做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文章。要优化城镇发展布局,提升新城新区建设品质,统筹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探索推进产城深度融合,加速全域新型城镇化进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水生态保护,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环境需求,确保全市人民与皖北人民一道在“十四五”末喝上“好水”。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用好用足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直达机制,聚焦项目谋划生成、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各个环节,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