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永在淮北分会场就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2022年02月24日      作者:

  2月23日下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张永在淮北分会场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张永指出,“两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我市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织牢疫情防控体系,紧盯重点人群和重要环节,做好监测预警,畅通便民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永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处置到位。要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备足备齐防控物资,优化力量配置,强化人员培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患者救治能力建设,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安全有序开展加强免疫接种,优化接种服务,强化安全保障,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满足接种条件的人群主动接种、及早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淮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