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主持召开淮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2年04月26日      作者: 记者 詹岩

  4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发展急需、人民所盼,一体推进法治淮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汇报2021年度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制度体系更加完善,重点领域立法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加强,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法治社会建设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

  张永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牢法治建设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一体推进,着力推动法治建设实现更大突破。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提高地方立法实效,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全民普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淮北。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建设服务发展更大作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凝聚法治建设的更大合力。压紧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监督问效,确保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钱界殊、操隆山、单强、汪继宏、金文、章银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