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4-28 09:15:31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晨 摄影记者 黄鹤鸣   编辑:冯一嘉

  4月27日下午,淮北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市委书记张永与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亲切握手,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市委副书记操隆山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德志、黄韡、李公峰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9名先进代表的发言后,张永深有感触地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劳动群众用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市不断兴起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尊重劳模的浓厚氛围,激发奋进力量、展现更大作为,把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不断向前推进。

  会上,张永从四个方面对全市劳动群众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要当好信念坚定的追随者。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人民期待联系起来,朝着目标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咱们工人有力量”,要当好服务发展的主力军。找准自身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发动群众,积极投身产业升级、“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共同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匠心筑梦向未来”,要当好创新创造的带头人。始终保持创新创造创业的澎湃激情,坚持终身学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深化“传帮带”,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人才、能工巧匠,更好地以匠心筑梦、用技能报国。“不为繁华易素心”,要当好为民服务的奉献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里装着群众、一切为了人民,尤其是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真正以实干获得群众认可、交出满意答卷。

  张永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当好“娘家人”,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共创淮北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