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5-05 09:30:29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黄鹤鸣   编辑:冯一嘉

  5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深入部分县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放松,标本兼治抓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副市长黄韡参加督导。

  在相山经济开发区,张永一行仔细询问湘西沟水质监测数据,详细了解水体治理进展情况,督导污水处理厂选址规划等工作。张永指出,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抓好源头管控,依法依规进行整治,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认真做好污水处理厂选址工作,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随后,张永一行来到浍河路段老濉河,督导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规划工作。张永指出,要解放思想、创新路径,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统筹利用好水资源,将尾水湿地项目融入周边功能区,保障河道生态完整性和物种多样性,切实做到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

  “施工现场有哪些防尘措施?”“裸露的物料是否做到全覆盖?”……在烈山区三五山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张永边走边看边问,实地察看山体修复扬尘治理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增强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投入,全面加强工地现场管理,坚持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综合施策抓好扬尘治理等各项问题整改。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指导施工方环保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不反弹。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