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永督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黄鹤鸣

  张永督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

  全面排查隐患科学分类处置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前往相山区,督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科学分类进行处置,构建常态化自建房屋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操隆山,副市长梁龙义参加督查。

  “房屋何时建设?”“现在还有多少居民居住?”“是否做过安全鉴定?”……张永先后来到东街道闸河社区、铁路社区,实地察看原城里村、“食品街”自建房现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安全检查专业技术人员、周围群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自建房历史沿革、规划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张永在督查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对辖区内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摸底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安全评估,分门别类、分清轻重缓急进行科学处理,该加固的加固,该停用的停用,该拆除的拆除,依法依规查处违法建设、违规改造、擅自改变建筑用途等行为,坚决防止小隐患变成大事故。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老旧小区改造,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入开展房屋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做好居民关心关注的便民停车、消防安全整治、雨污分流、空中管线治理等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相山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黄鹤鸣)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