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到相山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2022年07月25日      作者: 王守明

  覃卫国在督查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共建共享 将文明创建工作推向纵深

  7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覃卫国到相山区部分重点区域,督查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共建共享,将文明创建工作推向纵深,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汪继宏参加督查。

  覃卫国先后来到洪山路菜市场、工会巷、古城路、纺织苑菜市场、华佳梅苑小区等地,检查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管理、巷道和散居小区环境秩序管理、主次干道环卫一体化作业和车辆停放秩序管理、物管小区管理和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覃卫国要求有关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责任到人、认真整改、逐一落实,确保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覃卫国在督查中指出,淮北市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文明城市已成为淮北的“金字招牌”。要牢记为民宗旨,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以“10+5”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质量水平。要深入开展文明菜市行动,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细化管理,改造硬件设施,加强卫生保洁,让群众购物更加舒心安心。要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扩大设施供给,挖掘盘活存量,完善设施配套,严格规范执法,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着眼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共建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新生态。要着力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规范管理,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不断改善居民小区生活品质。要深入开展空中管线“蜘蛛网”、背街小巷“脏乱差”等专项整治,推动人居环境大改观,让群众更加有得有感。

  覃卫国还调研了梅苑路断头路打通工作。

  市直有关单位及相山区委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首席记者 王守明)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