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召开全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暨“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淮北市召开全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暨
“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2022年07月25日      作者: 王守明

  7月22日上午,淮北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暨“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比拼赛马机制,树牢“发展退位、干部让位”鲜明导向,拉高标杆、奋勇争先,铆足干劲、全力赶超,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政协主席钱界殊,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操隆山主持会议并解读专项行动方案。

  覃卫国开门见山用PPT形式全面展示了县区和开发园区二季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工作结果,集中通报了市直单位二季度管行业必须管投资、招商引资、信访事项、企业诉求办理等工作情况。通过晾晒成绩单,各县区、开发园区和市直单位工作好在哪、问题出在哪,看得一清二楚、一目了然。覃卫国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省市“开年首会”各项部署,干部作风持续改进并取得积极变化。但是,部分地方和干部还存在“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得过且过、消极躺平”“熟视无睹、置若罔闻”等问题。全市上下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把形形色色的作风问题清理干净。

  覃卫国强调,三季度乃至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开展,聚焦上半年落后指标,认真分析研判、加强指挥调度、精准补缺补差,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树立“管行业必须管投资”意识,充分发挥县区和开发园区发展主力军作用,做大做强产业,强化招商攻势和项目落地,狠抓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回补,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把突出问题整治好,把惠企政策落实好,把企业诉求解决好,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要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扎实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和污染防治,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统筹抓好平安淮北建设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覃卫国指出,市委决定,以“六找六强”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这是一次“激励拉高标杆、奋力争先进位”的行动。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查摆问题,迅速整改落实,真正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干出提质增效、晋级进位的好业绩,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覃卫国强调,这是一次“推动作风起底、思想警醒起来”的行动。要来一次作风大起底、思想大解放,让干部真正在灵魂深处惊醒起来、警醒起来、觉醒起来,突出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身上有压力,形成全市上下起而行之、行则必至的良好局面。

  覃卫国指出,这是一次“坚决动真碰硬、严格兑现奖惩”的行动。要全面落实“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导向,用“响鼓”打破“平庸之念”、用“重锤”击碎“躺平之席”、用“严规”狠刹“怠惰之气”、用“重典”扭转“落后之势”,真正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市场。

  覃卫国强调,专项行动有期限,争先进位无止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好的作风保持到底,积小成大、聚少成多,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一大步,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以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守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