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学习研讨会议

2022年07月26日      作者: 王守明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学习研讨会议

  覃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在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加强网上信访工作的文件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覃卫国指出,上周全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暨“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改进作风、更好推动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信心和决心充满期待、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言必信、行必果,市级领导以上率下,充分调动县区和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经济发展、改革创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风险防范、作风建设等方面,对标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标杆,树立雄心壮志,找出短板弱项,精准补缺补差,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一大步,以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

  覃卫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压实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完善制度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弘扬廉洁文化,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

  覃卫国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对“五群十链”重点产业投入,推进基层共建共治共享,巩固民族团结良好局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覃卫国强调,要高度重视网上信访工作,压紧压实属地和行业责任,加强跟踪调度,强化督查督办,推行接诉即办机制,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首席记者 王守明)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