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主持召开淮北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2年07月27日      作者: 王守明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和服务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覃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领导周天伟、李朝晖、汪继宏、张保成,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在审计队伍建设、整改落实、成果运用等方面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下半年,我们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力推进审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运行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审计工作职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把讲政治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和保障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惠企政策落实、保障改善民生、重大风险防范等关键领域,真正做到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共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跟进到哪里。要坚持以审促改,建立健全常态化“回头看”工作机制,全面构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避免问题”的工作闭环,加强整改评估,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审计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王守明)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