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主持召开淮北市委常委会“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交流研讨会

覃卫国主持召开淮北市委常委会
“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交流研讨会

2022年07月28日      作者: 王守明

  覃卫国在市委常委会“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交流研讨会上强调

  提振精气神 敢啃硬骨头 干出新业绩

  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交流研讨会,带头拉高标杆、找准差距、奋勇争先,以更硬作风、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加快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市政协主席钱界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淮北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随后,覃卫国带头作交流发言,其他常委依次进行,以“六找六强”为主要内容,认真查找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覃卫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淮北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但与既定目标比,与全省平均水平比,还存在不小差距。下一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上半年落后指标,认真分析研判、全面补缺补差,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覃卫国强调,“找、改、强、争”动员令一经发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我们要以上率下立标杆。充分发挥市委常委“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干、盯着干、带着干,以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要抖擞精神增干劲。当干部,就是要坚持干字当头,主动担责,磨练意志,增强本领,提振精气神,时时在状态,敢啃硬骨头,干出提质增效、晋级进位的新业绩。要从严从实抓到底。把“严实”要求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确保“开头严、过程严、奖惩严,谋划实、推进实、结果实”。特别是要强化结果运用,突出“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导向,让各级干部惊醒起来、警醒起来、觉醒起来,让全市上下都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以真抓实干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会议有关议程。(首席记者 王守明)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