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主持召开淮北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詹岩 王守明 梅月

  覃卫国在淮北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1月12日晚和13日晚,市委书记、市疫防指挥长覃卫国分别主持召开淮北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力。市领导汪华东、钱界殊、操隆山、周天伟、李朝晖、金更华、汪继宏、姜颖、章银发、陈英、姚珂、梁龙义、黄韡分别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淮北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凝聚人心、形成合力,认真把新出台的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到实处,保持市县区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转,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覃卫国强调,要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认真做好“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扎实做好高风险区管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加大对特殊群体关心帮助力度,用让群众满意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对抗疫的支持配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远谋近施、系统施策,加快补齐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和隔离资源储备短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健康习惯,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要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汪华东在会上指出,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指导和培训,强化风险地区和风险人员管控,高质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完善优化医院、学校、集中隔离点、企业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凝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县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就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詹岩 王守明 摄影记者 梅月)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