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主持召开淮北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11月15日      作者: 王守明 梅月

  覃卫国在淮北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严肃纪律 严实作风

  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11月14日晚,市委书记、市疫防指指挥长覃卫国主持召开淮北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市领导汪华东、钱界殊、操隆山、周天伟、李朝晖、金更华、汪继宏、姜颖、陈英、姚珂、梁龙义、黄韡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短板就是执行力欠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严肃纪律、严实作风,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隔离点和定点医院要严格落实管理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和外溢风险;强化密切接触者等风险群体转运闭环管理,建立工作台账,统筹规范调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因时因势开展核酸检测,加强人员培训,提高采样质量,堵塞风险漏洞。要加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对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一企一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时刻叮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确保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咬紧牙关、持续攻坚,克服重重困难,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汪华东在会上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提升执行力、增强战斗力,进一步严格风险人员管控,确保核酸检测质量,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突出重点、靶向发力,不断提升防控工作质效。

  会议听取了市疫防指各工作组、各县区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就抓好分管领域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王守明 摄影记者 梅月)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