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年02月15日      作者:

  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淮北市贯彻落实第三轮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起步即冲刺”“首战即决战”意识,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调度指导,细化任务分解,统筹做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战工作全过程,着力促进“五大关系”和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深做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淮北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攻坚发力;扎实推进新一轮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推动矛盾实质性化解;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工作,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监管长效化机制,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今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扎实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长伟)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