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调研联系服务规上企业

2023年02月23日      作者: 记者 王守明/文 摄影记者 黄鹤鸣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前往煤化工基地,调研联系服务规上企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各项部署,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切实发挥重点企业骨干引领作用,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汪继宏参加调研。

  覃卫国先后来到龙溪生物科技和碳鑫科技公司,察看工程进度、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希望企业在抓好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强管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在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10家规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既探讨形势、剖析问题,也反映诉求、提出建议。覃卫国与有关单位、煤化工基地管委会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破解企业困难的思路举措,谋划我市重点产业发展目标方向。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覃卫国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工业经济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其中离不开重点企业的示范带动。

  覃卫国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广大企业家要拉高标杆、苦干实干,抢抓发展机遇,扩大生产规模,围绕主业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升“亩均效益”,提高效率效能,实现满产达产,推动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加大科技投入。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加快转变生产方式,以高附加值产品搏击高端市场,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加大安全环保投入,努力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覃卫国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把企业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充分发挥优势,强化用能、用地、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不断增强市场活力。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