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率队赴厦门宁波等地招商考察

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

2023年03月03日      作者: 尚轩

  2月27日至3月2日,市委书记覃卫国率队赴厦门、宁波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与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等座谈交流,推动淮北煤化工基地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签约,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汪继宏,副市长黄韡参加招商考察。

2.jpeg

  厦门大学是全国“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高端人才云集,科研成果丰硕,创新能力强大。江云宝对覃卫国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围绕现代煤化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需求,加强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协同创新和务实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覃卫国表示,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科研方向和技术储备高度契合淮北煤化工基地产业定位,高度契合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现实需求,随着合作协议的签署落地,必将发生强烈“化学反应”,释放强劲发展动能。淮北市委市政府将顶格关注、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竭尽所能创造一流条件、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保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4.jpeg

  厦门一家制药企业是厦门市“双百”主体企业,主要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抗病毒药物及定制合成化合物为主。覃卫国一行走进企业研发中心,深入了解生产工艺流程、经营管理、未来规划等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大与淮北煤化工基地合作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在厦门期间,覃卫国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市科产投公司与冠亚资本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3.jpeg

  在宁波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覃卫国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和展厅,了解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覃卫国指出,双方合作有基础、有前景,要继续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抢抓产业布局调整先机,引导优质产业进驻淮北,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淮海实业集团总经理汤忠喜,市投资促进中心、市科技局、淮北煤化工基地、市科产投公司及濉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通讯员 尚轩)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褚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