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工作

确保“两节”期间 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王守明

  9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重点商贸企业,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调研。

  “超市销售业绩怎么样?受疫情影响大不大?”“去年销售额1.5亿元左右,今年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采取扎实措施扩大销售,前9个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0%左右。特别是米面油等商品销售火爆,前9个月同比增长40%左右。”走进位于南黎路的大润发二店,覃卫国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超市经营情况。看到超市干净整洁、管理有序,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务实管用,覃卫国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企业以更强的能力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更严的标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扎实做好“两节”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消费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履行好社会责任,依法经商、诚信经营,主动找货源、保供应、不涨价,确保商品品种丰富、质量优良放心、价格稳定公道。

  在吾悦广场,覃卫国认真听取了商场及永辉超市经营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畅通供应、储备、销售等渠道,做好农超对接,为顾客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产品。要严管严防严控,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真正让利于民,让市民群众开开心心过好节。

  覃卫国在调研中强调,“两节”期间人流、车流、客流增多,消费进入高峰期,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市场供应工作,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食品监管力度,对进货渠道严格把关,对借机哄抬物价和掺杂使假的,严厉打击。要围绕夜间消费、假日消费、绿色消费、品牌消费等新增长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促进消费转型升级。要强化政策支持,科学合理布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动能。

  市政府研究室、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及相山区、杜集区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徐一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