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濉溪县督导“抗补促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全面发起“秋季攻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12日      作者: 王守明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濉溪县双堆集镇和孙疃镇,督导“抗补促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和责任落实,全面发起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副市长胡百平参加督导。

  在双堆集镇芦沟村党群服务中心,覃卫国听取了该村党建和一站式为民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发挥乡村能人带动作用,吸引鼓励更多本土人才返乡创业,千方百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在芦沟村辛迪口罩厂,得知村民在打工的同时还能照顾家庭,每个月收入达三四千元时,覃卫国很高兴。他强调,要支持扶贫车间等带贫主体扩大生产,持续增加就业岗位,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要强化安全培训,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生产。企业要聚焦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生产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大桥村贫困户李言伍2014年因病致贫,在健康、产业、智力、就业扶贫和低保政策帮扶下,2017年顺利脱贫。说起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李言伍的妻子连连说好。覃卫国鼓励她要树立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各级帮扶干部一定要学深悟透各项帮扶政策,增强帮扶工作实效。

  覃卫国还走访了脱贫户李言华,调研了淮海森林公园及双堆集干部学院筹建工作,浍河码头和浍河航道建设,孙疃镇尤沟村蔬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和淮北润宇新型墙材公司,参观了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

  市政府研究室、市扶贫开发局及濉溪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