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督导相山区重点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项目建设 谱写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2020年10月21日      作者: 王守明

  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相山区部分企业或项目现场,督导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市领导张香娥、胡亮、高维民、钱丹婴,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督导。

  渠沟镇油坊村扶贫车间鸿济建材项目采取政企村合作模式,项目建成后,在保证扶贫资金资产收益的同时,还可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详细听取扶贫车间生产运营模式的汇报后,覃卫国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确保符合环保要求,实现带领贫困群众致富和壮大集体经济双赢。要严格加强对扶贫车间的规范管理,有效促进扶贫车间发展壮大,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相山区双创信息产业园自8月29日开工以来,建设单位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目前两栋一万余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已封顶。覃卫国对项目单位的优质高效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再鼓劲、再加力,确保项目早完工、早投产,为相山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和相山区负责同志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覃卫国指出,发展是硬道理。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改革突围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储备项目,加快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尤其要瞄准生物基和电子信息等产业精准招商,招大引强,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近郊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休闲旅游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保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去掉无效产能,减少无效供给,提高要素供给质量效益。要充分发挥文化历史底蕴优势,注重品位、彰显特色,积极培育发展新的消费业态,增强消费吸引力,重现主城区“小上海”的繁华。

  覃卫国还督导了奇扬电子、德兰和创、家家悦集团淮北综合产业园等企业或项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