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重温峥嵘岁月 送上诚挚祝福

2020年10月26日      作者: 王守明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宋良友,为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宋良友,1928年出生,1949年入伍,1950年入朝作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先后荣立两次一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四等功,并被志愿军总部授予“战斗英雄”称号。1984年于淮北烈山矿(后整体搬迁到临涣矿)退休。

  覃卫国与老人一起深情回顾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覃卫国指出,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功臣,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当年,你们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洪流之中,为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新中国安全,保卫中国人民和平生活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甘洒热血;新中国成立后,你转业地方、深藏功名,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覃卫国希望老人家继续保重好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覃卫国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老英雄们在抗美援朝期间所表现出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和必胜信念,是激励全市人民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覃卫国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英雄,让他们安享晚年。

  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副市长胡百平,淮北矿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方,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市政府研究室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