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调研大唐淮北发电厂旧址改造项目时强调

合理布局科学开发利用 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赢

2020年11月02日      作者: 王守明

  11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调研大唐淮北发电厂旧址改造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调研。

  覃卫国先后来到大唐淮北发电厂旧址冷凝塔、部分机组拆除现场、煤场专用线、烟筒工业遗址等地,看展板、听汇报、问进展,深入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覃卫国在调研中指出,大唐淮北发电厂扎根淮北、精耕细作,与淮北市共同成长进步,见证并参与这座煤炭城市从艰苦建城到日新月异、从艰难脱困到转型崛起的奋进历程,为淮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唐淮北发电厂旧址作为建市之初标志性建筑之一,承载着淮北几代人的历史记忆,厂区内的工业文化遗存是宝贵的物质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旅游价值,也是记录城市历史、体现城市特色的重要物质依托。

  覃卫国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推进、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做到多规合一,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开阔眼界、拓展思路,聘请国内一流的规划设计单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做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要学习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打造文创特色街区,发展休闲产业和工业旅游业,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要找准定位、做好规划,谋定而后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高城市吸引力和综合承载力。要保护好工业遗存,科学开发利用,尊重文化、协调发展,继承传统、加强创新,最大限度地保留好这座城市的珍贵记忆,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市政府研究室、相山区政府及市建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