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并调研人口普查工作时强调

周密安排密切配合精心组织 确保人口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2020年11月03日      作者: 王守明

  11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并深入相山区南黎街道锦华苑社区调研人口普查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调研。

  覃卫国首先在办公室接受了所在社区普查员的普查登记。随后,覃卫国来到锦华苑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看望慰问基层普查人员,仔细查阅普查工作台账,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社区一站式为民服务及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人口普查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要确保信息准确详实,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及社会保障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对普查对象的个人资料严格保密。

  覃卫国在调研中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周密安排,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就做好下一步普查工作,覃卫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登记工作细则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做好防控风险的各项准备。要把宣传工作贯穿普查始终,利用电视、报刊、微信、短视频等方式,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

  覃卫国还与普查员一起入户调查了两户居民。

  市政府研究室、市统计局、市公安局及相山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