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督导煤化工基地重点工作时强调

紧盯千亿目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

2020年11月03日      作者: 王守明

  1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督导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情况。市领导周天伟、高维民、孙兴学,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督导。

  在江泰新材料,覃卫国看展板、听汇报、问目标,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得知企业产品用途广、市场好、远销欧美等国家时,覃卫国很高兴,希望企业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希望企业负责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关联企业来淮落户,共谋发展。

  欧勒奋生物科技主体工程已完工,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覃卫国希望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希望企业瞄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聚焦高精尖,加强投入研发,推动化工产业链向高端迈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覃卫国与市直相关部门、煤化工基地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覃卫国强调,一路走一路看,煤化工基地项目纷纷落地,企业产销两旺,发展势头良好,是一片给人信心、充满希望的沃土。下一步,要科学谋划、精准定位,紧盯千亿碳基新材料基地建设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干快上、加快发展,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在谈项目抓签约、在建项目抓竣工、建成项目抓投产,形成项目建设源源不断压茬推进的生动局面。要围绕行业龙头和产业链高端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紧抓土地利用率、项目履约率和投入产出率,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着眼智慧园区、绿色园区建设,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提高安全环保监管能力,确保园区可持续稳定发展。要健全体制机制,深化园区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塑造全市上下比学赶超的标杆形象。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主动服务园区和企业,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覃卫国还督导了苏伊士生态固废处置和相邦化工项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