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督导濉溪县重点工作时强调

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 在省十强县中争先进位

2020年11月04日      作者: 王守明

  1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濉溪县督导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情况。市领导周天伟、任东、高维民、钱丹婴,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督导。

  覃卫国首先走进濉芜产业园盈科安防生产车间,察看部分产品,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扎根淮北,稳扎稳打,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天澈碳基新材料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煤炭深加工,技术先进,市场广阔。覃卫国希望企业“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实现煤炭资源的高效清洁利用,助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在淮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督导座谈会上,覃卫国认真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的点评。覃卫国强调,今年以来,濉溪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形势令人振奋,后劲持续增强。下一步,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努力在全省十强县中争先进位。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向市场要效益,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以土地的集约节约利用,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尤其注重招引先进制造产业,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补短板强弱项,将电子商务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打响铝制品质检中心品牌,发挥铝产业发展高端论坛优势,积极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持续延链强链补链,吸引更多高附加值铝制品企业来淮落户,增强发展带动效应。要统筹抓好发展、稳定、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创造性,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覃卫国还督导了英科医疗二期、鸿源煤化和爱纽牧铝业等企业。与会市领导就如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发表意见建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