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2020年11月11日      作者: 王守明

  11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合肥举行。市领导覃卫国、谌伟、朱浩东、周天伟、钱界殊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中央宣讲团成员在专题辅导报告中,从全会的基本概况、《建议》起草过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紧密联系我省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上接天线、又下通民意,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全省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牢根本遵循,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强化担当作为,抓深抓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安徽的更大贡献。

  全省报告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要聚焦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紧紧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淮北市转型崛起实现新突破。要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计划,全面做好传达学习、教育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充分激发全市人民的工作热情、创造热情、奋斗热情,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淮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步伐。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