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夜查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源头防治铁腕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年12月07日      作者: 王守明

  12月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市环境监测中心及部分工地、企业,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源头防治、铁腕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督查。

  在世茂云图建设工地,覃卫国察看了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运行情况。他指出,要依托智慧城市建设,依靠信息化手段,实现全市建筑工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要发挥科技在环境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用精准数据指导污染治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在相山水泥中控室,得知企业去年曾率先在全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但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力较大时,覃卫国希望企业提高认识、顺势而为,对标先进、拉高标杆,通过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履行环保工作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做到清洁环保高质量发展。

  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着一组组空气质量数据,通过分析研判,进而采取预警、调度、管控等措施,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覃卫国强调,网格化监管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效举措。要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科学布置监测站点,找准根源、对症下药,点线面结合,立体式监管,以务实管用措施解决好大气污染各项问题。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做到既各负其责,又相互配合,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合力。

  覃卫国在督查中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盯目标,采取更有力、更有效、超常规的管控措施,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抓好重点生产企业、重点建筑场地和机动车等问题,完善防治举措,强化工作落实,着力破解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筑牢基础。要压实责任,严管重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推动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善向好。

  相山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