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医药卫生健康事业 和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2020年12月08日      作者: 王守明

  12月7日下午,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和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胡亮、章银发、陈英,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加快实施健康淮北战略、打造区域卫生健康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放在重要位置,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纳入政府目标责任管理,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要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建立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着力补齐短板,深化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与运用,广泛集聚卫生健康领域各类人才。要夯实工作责任,市卫健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在研究《淮北市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时强调,实现外贸高质量发展,对淮北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意义重大。要做好精准落实。各责任部门要明确任务、加强协同,强化精准服务,打造一批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外贸产业集群。要主动服务企业。切实做好业务指导,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外贸实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畅通贸易通道。充分发挥淮北海关、青龙山“无水港”作用,提升通关效率,缩减通关成本,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会议还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学习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市政协副主席程晋明,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法律顾问及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