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濉溪县南坪镇、 双堆集镇住村走访调研

心贴心倾听群众心声 面对面共谋发展大计

2020年12月14日      作者: 王守明

  12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轻车简从,深入濉溪县南坪镇和双堆集镇住村走访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村民同吃同住,共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发展大计。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走访。

  在南坪镇天安农业公司,覃卫国听取了企业发展循环农业促进群众增收情况汇报,希望企业打响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发挥特色优势,提高规模效益,带领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濉溪县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实现集约规模化经营,打造一村一产业、一镇一特色,节约生产成本,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双堆集镇马沟村村民方陆、方林海都曾因病致贫,在健康、就业、产业等脱贫政策扶持下,顺利实现脱贫。看到两家屋里屋外干净整洁,家庭成员精神面貌良好,覃卫国很高兴,鼓励他们树立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依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马沟村扶贫车间负责人以前常年在外打工,在濉溪县创业优惠政策吸引下,返乡创业成为致富带头人。覃卫国对企业负责人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县镇两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能人的带动辐射作用,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产业集聚,加强规范管理,以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走访调研中,覃卫国利用晚上时间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镇、村负责人及扶贫干部、群众代表意见建议。交流中,覃卫国强调,双堆集镇要以“两高”建设为契机,科学布点产业园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超前谋划、精准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着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要擦亮品牌、厚植优势,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以红色旅游业大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大繁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闯出强村富民新路。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奋力谱写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覃卫国还走访调研了南坪镇保成蔬菜种植合作社和双堆集镇马沟村经济合作社。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